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太芥】温水


芥川龙之介在太宰治死后突然爱上了洗澡。那是属于他的幸福。

人是会变的,讨厌的事物可能会逐渐喜欢,热爱的事物可能会慢慢冷淡。

水是流动的光影,水是跳跃的霓虹,水是宁静的血液,水是酩酊的幻象。
他赤裸着,沉在温水里,看见七彩斑斓的景色,彩色的,细碎的泡沫也是迷人的。宽大的浴缸是另一个子宫,是太宰大发慈悲时披到他身上的大衣,是残酷战事中带点温度的硝烟。温水,温热的水,冰雪消融后流淌的饱满了温度的水。

他逐渐习惯在温水的时间中追逐着什么,故人的身影,往事的碎片,自己的昔日。

试图呼吸,在模糊的黑白色水泡间寻觅一点点可供存活的氧气。好像听见了悉悉索索的电流声呢。

泡沫游荡,四肢也在漂浮啊摇摆啊,和他的头发那样柔软地晃动,像是水草。充满了浪漫主义的气息是真的,让芥川入水自杀是不可能的。

他还是同以往一样很讨厌腥味的、冰冷的河水,讨厌浑身湿透沉甸甸的感觉。

也许是时过境迁,他的睡眠变得越发不稳定,有失眠的时候,也有嗜睡的时候。曾在日出之前沉沉睡去,也在傍晚的时候才睁开眼睛。

他失眠的时候,就把自己泡进温暖的浴缸里,浮沉,浮沉,流淌过他掌心的生命线。他在聒噪的水声里听到自己血液哗啦啦啦,听到远处的火车轮船呜呜鸣笛。年老的人才爱怀念过去,他尚年轻,却也免不了被回忆的鬼魅束缚。

他从温热的浴缸里出来时,天边正泛起生机勃勃的白金色。恍然如置身梦中,或许他彻夜地失眠,只是为了在梦里跟谁再看一次日出。

阳光在窗台和墙壁上留下柔和的掠影,电流声变成了杂音。
至于能够入眠的情况下,他也有段时间没做梦了,更别说梦到那个浑身湿透的男人。无梦的时代,像是被抽干了空气的深深海底。

在太宰治死掉的这几年里,芥川从一个模范学生变得不孝了。但即使不孝,他爱太宰先生的方式也同过去没有分别。也许他是有些傲慢起来了,总归是渐渐变得孤独了。

芥川开始温柔地对待自己,哦,原来他也是水做的呢。
寒冬缓缓来临,可在芥川眼里,连淅沥沥的小雪都带着粉红色花朵的温度。他的内心一直在春天的、温热的、柔和的温水里挣扎。

他也喜欢在冬日的晴天里出门散步了,喧嚣纷扰的城市里他像独舞的黑天鹅。

芥川看看天,看看地,有的时候,再看看人。他就觉得,说不定啊,这世间无论哪里都是波纹,在广阔的天地间、在明亮的阳光下消散呀消散,直至归于平静。

好温暖。

尽管太宰对他温柔的次数微乎其微,但芥川知道,若是自己被黑暗包围吞噬,那人还会有一毫米的、一缕蜘蛛丝的光是为他亮起的。

失去理智的时候,手中的刀刺穿那个人身体的时候,空气都变得黏重的时候,芥川真切地感到自己陷入了流淌漂浮的梦幻里。

太宰先生生气了?啊啊,并没有呢……

那时他是个多么有耐心的老师啊。

温暖迸射出来,太宰把手挡在芥川眼前,但是指缝里悄悄的漏出光芒大概一定是淌进了芥川龙之介的灵魂上。

将太宰,将芥川,全部改变了。

芥川曾经想着,自己只需要朦胧暗淡时的光亮,然而那一刻,温热的水浇开了他整个春天。真是太奢侈了。

有种说法:当一个人遇到心爱之人时,他的体温会上升0.2℃。芥川之所以对温热的水眷恋如此,恐怕是痴迷于太宰血液的温度吧。
然而他想:

我才不会死呢。
因为我那么爱太宰先生啊。

芥川龙之介觉得自己仿佛一条黑色的小金鱼,不要畏惧,向前游动。游过冰川,游过岩浆,游过咸涩的海,游过肮脏的污泥,一池春水仍在遥远的方向,一如太宰治至今仍在他的记忆中。

浴缸里散落着芥川缠绕的黑色发丝,若是太宰见到,他会笑的吧。

                                                                  THE END

评论(5)
热度(167)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