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锤基/ABO】O!法外狂徒!(2)

*卧底探员锤x黑道大佬基

*长篇,HE,快看我真的日更了诶~

前篇:https://guobacteria.lofter.com/post/1d4f524a_121f7bcd

相比Loki那边忙得不可开交,Thor则是为了卧底的养精蓄锐一觉睡到了下午一点。他起床后随便洗了脸,没有刮胡子,从冰箱里翻出点什么东西草草填了肚子。为了更好地让Thor融入自己的假身份,安全屋里为了准备了许多看起来像是小流氓会穿的品味质量都极差的衣服,他试来试去总觉得不合身,只好重新穿回原本的西装。

就算是为了今晚的“应聘”了,他自我安慰。

在以寒冷著称的约顿海姆,就算是下午一两点的太阳也让他感觉暖和不起来。他坐在床边重新翻看那沓资料,心里暗暗替Laufeyson家族感到一丝遗憾,如果他们能用更为和平的方式来争取omega的独立和自由,恐怕也不会变成如今的众矢之的。天生的善良与正义感一直让Thor是一个克制且谦和的alpha,哪怕是在性别歧视严重到校方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警校里,他也从未有过欺侮omega的行为。

Thor的视线又落在了Loki Laufeyson的照片上,那双明亮又美丽的绿眼睛让他想到他小时候养过的宠物蛇,冷血小动物的鳞片在阿斯加德五月温暖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如果Loki不是心狠手辣的黑手党老大而是像那条小蛇一样温顺的话,Thor是非常愿意请他喝一杯酒,并愉快地交换一下关于omega平权问题的看法的。

真是太可惜了。

晚上九点,Thor准时来到了第四大街的“冰霜”。

进门看到的并不像Thor想象中那样是充满色情吵闹的粗俗画面:酒吧里的光线黯淡得非常温和,音乐也不聒噪,每个顾客都和这家店的老板那样优雅得体,空气中的酒气里混着一些甜味,教人闻着心里痒痒的。Thor环顾四周,果然如探长所说,这儿的omega们脖子上都没有项圈。他庆幸自己出门前吃了抑制剂,还喷了足够的香水,否则现在他的任务就已经可以结束了。

他走向吧台,一个高大的黑人男子正在擦拭着酒杯。

“你好,我来找个活儿。”

男人停下手里的动作,看了看Thor的手腕:“你的表坏了。”

“哦,看来它从今早起就一直停在十点半了。”Thor立刻对上暗号。

“我是这家店的临时经理,Heimdall,”他放下了酒杯,“跟我来吧。”

为了不惹人起疑,在经理办公室里Thor和Heimdall并没有过多的交谈,完完全全就是面试的流程。Thor“如实”地报上自己的假身份,当他坦白自己曾“因为扰乱治安被捕”时,Heimdall还很配合地皱了皱眉头。

“我需要份正经工作,先生。”

“在一间全是omega的酒吧里,一个alpha可不受欢迎。”

“我会服用抑制剂的,我保证不会惹事,我已经改过自新了,再说,我也干过一段时间的酒保,我有经验的。”

真该把最佳演员的奖全都颁给警察局的卧底探员们,Thor想。

“好吧,我会给你个酒保的工作,”Heimdall说,“今晚十一点半我们的老板会来和客户谈生意,你去二楼的雅间送酒,如果做得好我就让你留下。”

“谢谢您,先生,我会做好的。”

 

十一点半,酒吧门口传来小小的骚动。

Loki同那个老迈的军火商一起走了进来,强撑了一天的精神后喝点酒确实能放松心情,但是跟生意场上的老狐狸共饮是怎么也愉快不起来。Loki从玻璃门上看到自己脸上的笑容,在强颜欢笑上,他从小已经足够熟练。

雅间按照安排收拾妥当,Loki和军火商落座寒暄了几句后,门被敲响了:

“老板,您要的酒。”

“进来吧。”

送酒的是个Loki从来没见过的生面孔:高大健壮、孔武有力,典型的男性alpha。Loki没有要歧视alpha的意思,他保持着礼貌的商业微笑看着男人帮他们斟酒,微微眯了眯眼:我的店什么时候混进个倒酒倒的这么糟糕的家伙了。

Thor的内心也难以平静,从一进门他就感受到Loki是个十足的狠角色——哪里有一分一毫宠物的样子!但那句“进来吧”的余音像是有魔力似的,从他的左耳朵游到右耳朵里,再加上Loki翘着两条修长的腿,皮笑肉不笑看他的表情,Thor握紧了酒瓶,在凉冰冰的玻璃上留下了自己的掌印。

“新来的?”

“是,先生。”

Thor冷静地回答他,Loki象征性地嗯了声,没有再跟他搭话。Thor闻到了Loki身上的淡香水味,西装革履的年轻omega也没有戴项圈,任自己白皙的脖子坦荡荡露在外面,没谁敢在上面啃一口的。

“请两位慢用。”Thor毕恭毕敬地退了出去,关门的时候,Loki的绿眼睛像把小薄刀似的削了他一眼,把这位警坛新星硬生生削出了一身冷汗。

卧底的任务棘手得超乎他想象了。Thor咬紧牙关,握紧的拳头关节泛白,他现在满心斗志熊熊燃烧:赌上警探的尊严,他一定要把Loki Laufeyson拿下。

Loki和军火商大概谈了一个小时左右,Thor知道今晚这笔单子一旦谈成,又会有不知多少可怜的人将死在枪下。他与Heimdall并肩站在吧台里,努力压抑住愤怒,几乎把手中擦拭的酒杯捏碎,却只能眼睁睁看着Loki气定神闲地与军火商离开酒吧。

令人意外的是,Loki只是把军火商送上了车,然后又折回来,站在吧台前正对着Thor。

“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

“Thor,Thor Odinson。”

“好的,Mr.Odinson,你被解雇了。”

不只是Thor,连Heimdall也吃惊地睁大了眼睛:“老板,他才第一天上岗。”

“所以呢,我们这儿可不是什么随便给人工作的慈善机构。Heimdall,就算你是临时经理,招募员工的眼神也应该放准一点。”Loki转向Thor:“Mr.Odinson,如果不出我所料,你多半只有初中学历,再让我猜猜,你是不是还蹲过监狱。”

居然被猜中了假身份……Thor开始怀疑自己的形象多半是因为起床后没有刮的胡子而毁掉的,明明Loki的黑眼圈也比他强不到哪去!一个黑手党还好意思嫌弃他学历低蹲监狱!总之,Thor还是诚恳地开口了:“先生,我已经改过自新了,我需要一份工作。我的性别您也不用担心,我会自觉服用抑制剂的。Heimdall先生可以为我担保,请您相信我。”

“老板,我也觉得他并没有那么不知悔改,人总要给自己一个机会的。”

“可是作为一个酒保,他实在太糟糕了。”Loki在吧台前的凳子上坐下,开始数落Thor:“倒酒倒得差劲透了先不说,手套也不戴,那么想让别人看着你酒瓶上脏兮兮的掌印吗,还有这身西装,老天啊你第一天上岗就不能熨一下再穿吗。”

“先生,我很抱歉……”碰上这颗伶牙俐齿的硬钉子,Thor能做的仅仅是干巴巴的道歉了。Heimdall识趣地给Loki一杯柠檬苏打水让他消消气。

Loki喝了一口水,眼神从青绿的柠檬片上抬起,直直刺向Thor:“这个节骨眼上来应聘的新人,未免也太巧合了点。”

“什么?”

“Mr.Odinson,你知道这家店是Laufeyson名下的,对不对?”

Thor因为紧张变得口干舌燥,他深吸了口气,语气平静:“对,我知道。”

“在这里工作,等于半个人都加入了Laufeyson家族,这你知道不知道?”

“我知道。”

“现在,Laufeyson家族的人都听说了一件事,”Loki故意把语调拖得慢悠悠的,像蜿蜒致命的毒蛇,“阿斯加德新来了一个小警探要来搞我们。既然你有半个人在Laufeyson家族下,我就有权命令你——”

“命令什么?”

“去把那个警探杀了。”Loki笑起来,毒蛇终于露出了他的尖牙,“作为不容易被怀疑的新人,刺杀这活儿可容易得多。事成之后,我可以让你直接从酒保做到我的私人保镖,让你正式成为Laufeyson家族的一员。”

“……”Thor目瞪口呆。

“为了你自己,好好考虑一下。半个小时后我希望你的经理能够转告我答案,alpha先生。”Loki把苏打水一饮而尽,走出门去。

Tbc.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