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锤基/ABO】O!法外狂徒!(3)

*卧底探员锤x黑道大佬基

*长篇(也许没有想象中那么长),HE,今天也日更啦!

(1):https://guobacteria.lofter.com/post/1d4f524a_121f7bcd

(2):https://guobacteria.lofter.com/post/1d4f524a_1221116e


Thor选择了接下这个命令:刺杀自己。他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接近Loki。

如果不这么做,首先被怀疑的就是自己,那时候就轮不到Thor动手了。这个任务的结果实在诱人,能够如此轻易地赢得信任获得晋升,Thor甚至都怀疑其中有诈。圈套也罢,现在的状况走一步算一步。

Loki给他的期限是三天之内。Thor回到安全屋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劝阻Loki让他放弃杀人观望局势是不现实的——捕食的毒蛇蹿出去了怎么可能还会回头;那要在三天后告诉他刺杀失败了,不,更不靠谱了……Thor皱紧了眉头思索着如何才能瞒天过海,营造出自己已死的假象。

难不成他真的要去杀个人做替罪羊?

Thor一愣,继而反应过来自己的想法有多么可怕:他是卧底警察又不是真的黑手党,就算是为了任务,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冒出杀人的念头呢。

一整晚的紧张情绪让疲倦逐渐侵蚀了Thor的身心,他连衣服都没有脱,就在苦恼的思索中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第二天上午七点钟,Thor和探长在码头附近的餐馆里接头。这家餐馆里挤满了闹哄哄狼吞虎咽早餐的水手和海员,隐蔽性很好。两人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背对背坐着,探长拿着一份报纸,Thor终于还是穿上了那些糟糕的衣服,手里捧着一本脏兮兮的漫画杂志,活灵活现的流氓样子。

“看来你已经完全融入新身份了。”探长说。

“嗯,事情比我想象的要困难,”Thor喝了一口牛奶,“Loki的情报网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广,他早就知道我要来了。”

“你被怀疑了?”

“他给我的任务是三天之内刺杀自己,只有这样我才能让自己洗脱嫌疑。我暂时还没有想出折中的办法来处理这件事,说实话,折中的方案被怀疑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唔……”探长沉吟一声,翻了一页报纸,“你的意思是,我们需要一些极端的方案了。”

“什么?”

“今天,”探长说,“今晚十二点,有押送死刑犯的囚车到约顿海姆来。”

众所周知,约顿海姆的气候恶劣寒冷,并不宜居。所以这座本来人口就不多的城市除了滋生无数的犯罪分子之外,还近水楼台地建立了全国最大最严密的监狱,收押的都是穷凶极恶之徒。Thor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将Laufeyson家族统统关进那里。

Thor几乎一瞬间就明白了探长的意思——他要从这帮死刑犯里找一个倒霉蛋下手了。

“不,我不能这么做,”Thor立刻拒绝,“他们确实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制裁他们的不应该是我,不应该是这么荒唐的理由。”

“哪里荒唐,Odinson探员,他一个人的性命,能够从Laufeyson手下挽救多少人的性命,这还不够吗!”探长压低的声音里带上了不满,“我们可以给他套上警服,就像他在押送结束后遭到暗杀一样。”

“抱歉,先生,我不能接受。”Thor的语气也很严肃:“我不会因为任务去杀人的,我会尽快想出解决的办法。”

背后没有声音了。Thor回过头,一沓报纸搁在座位上,边沿像是因为愤怒而被捏得皱皱巴巴。

Thor叹了口气,放下漫画杂志开始应付他索然无味的早餐。他一边啃着干巴巴的面包片一边鼓励自己,车到山前必有路的。

车到山前必有路,可惜手刹拉不住。

遗憾的是,一直到了晚上,聪明的警校高材生Thor Odinson也没得出一个行之有用的方案。眼看着快要到了去酒吧上班的时间,他垂头丧气地去干洗店取他洗了又熨了的西服——吹毛求疵的混蛋老板!压榨员工的大资本家!

干洗店里弥漫着熨斗的蒸汽,像极了人在约顿海姆的寒夜里说话带来的白气。Thor看着店员从一排整齐的银灰色衣柜中拉开一个,取出自己的西服,突然来了灵感:既不用杀人又可以弄到尸体的好方法,他可以去太平间偷一具啊!

事不宜迟,他决定今晚的工作结束后就立刻行动。

 

Thor今晚的工作算得上顺利,他穿着整齐的西服,戴着干净的白手套,还记得刮了胡子。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性感,他站在吧台里一丝不苟地擦拭酒杯、彬彬有礼地为顾客斟酒的样子,还真引来了几个omega热烈火辣的目光。

当他把雪莉酒送到二楼雅间时,那一屋子美女omega们都笑起来:“帅哥你可真性感。”Thor绅士归绅士礼貌归礼貌,但一帮omega像饿狼调戏小绵羊一样对alpha的他虎视眈眈时,他还是多少乱了阵脚:“不好意思,我们有规定的,不能与客人过密接触。”美女们被他一板一眼的反应逗得大笑起来。

Thor生无可恋地夹着托盘走下楼,Heimdall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拍拍他的肩膀:“这里的omega都这么凶残的,习惯就好。”

“冰霜”的营业时间是夜晚八点半到凌晨四点半。总算捱到了打烊的时间,街上只有街灯还顽强地与他作伴,刺骨的冷让Thor裹紧了外套。他必须速战速决,争取在天亮以前把尸体偷出来。

“咕——”值了一晚上的夜班,关键时刻,Thor的肚子却不争气地叫起来。万一因为肚子的叫声被值班的警卫发现那可就太尴尬了,Thor跑进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打算买块三明治垫一垫。

便利店只有他一个顾客,店员也窝在柜台后小鸡啄米似的打瞌睡,即便如此店里的电视机还坚守阵地播放着晚间新闻,播报的女声在Thor听来又刺耳又干巴。都这个点了,谁还会守着电视看新闻节目啊……

“接下来插播一条消息,”本来就刺耳的女声似乎更加尖锐了,Thor把目光从货架往上移,看到电视画面切成了深夜的直播,女主持继续播报:“二十分钟前,本台收到消息:今晚约顿海姆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事件。案发地点在第七大桥下,受害人身着警服,面部、指纹以及牙齿全部被凶手损坏,唯一能够确认其身份的是口袋内的警察证……”

一阵不好的预感席卷了Thor。

“经查证,受害人名为Jack C Richards,来自阿斯加德,是阿斯加德警方派来约顿海姆应对本地暴力团伙的重要工作人员。Richards探员毕业于阿斯加德警校……当天被害……是否是暴力团伙的所做所为……”

接下来,电视里播了什么,Thor一句也听不清了。他全身的血液从脚底涌向了大脑,冲得他头昏脑涨,他的手脚冷得像约顿海姆的冰,拼尽全力才没有让自己失控发抖。Thor额角上的青筋绽出,震惊在胸膛中转化为了愤怒:探长居然真的这么做了!

Thor今天早上确实说过,自己是不会因为任务去杀人的,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探长可以替他动手!

他的牙齿咬出咯咯的声响,Thor冲出便利店,往第七大桥的方向狂奔。

“嗡——嗡——”突然,怀中的手机响起来了,一个陌生的号码。Thor奔跑着接起来,粗重的呼吸喷在话筒上:“喂,哪位?”

“别紧张,Mr.Odinson,你做得可真不赖。”

是Loki打来的。

Tbc.


评论(1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