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锤基/ABO】O!法外狂徒!(4)

*卧底探员锤x黑道大佬基

*不是很长的假长篇,HE,日更

(1):https://guobacteria.lofter.com/post/1d4f524a_121f7bcd

(2):https://guobacteria.lofter.com/post/1d4f524a_1221116e

(3):https://guobacteria.lofter.com/post/1d4f524a_1221ff53


Thor停下奔跑的脚步,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他握紧了手机:“Laufeyson先生,您的消息可真是灵通。”

电话那头的Loki不紧不慢:“电视台也有我们的人,约顿海姆有什么消息,我们往往是第一个知道的。”

“我已经按照您的命令去做了,”虽然不知道现场的具体情况,但事到如今Thor只能顺水推舟将对话进行下去,“所以,升职的问题……”

他努力表现出自己对工作的迫切需求,Loki像是被他的“诚意”所感动,他轻轻笑了一声:“今天晚上我去酒吧,我们当面谈谈。”

“好的。”

“对了,Mr.Odinson,”Loki在挂断电话前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是第一次杀人吗?”

“我……是。”

“第一次就能做到这种程度,真出乎我的意料。”

“……谢谢您。”

“提前给你打个招呼吧,Mr.Odinson,”Loki用一种Thor从未听过也无法详细描述的语气说道:“杀一个人,和杀一百个人,在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

听筒里传来嘟嘟嘟的忙音,Thor把手机放回口袋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额角和掌心全部都是汗水。

杀一个人和杀一百个人,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Thor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约顿海姆的冷空气清醒一下自己纷乱的思绪。Loki这句充满了危险气息的话语警示着他,不久的将来,他总要面对某些“非他不可”的、充满了杀戮和血腥的时刻。

 

挂掉电话,Loki抬手也关掉了电视机,在柔软的床垫上畅快地伸了个懒腰,从鼻子里发出一声闷闷的笑——他很久没有在熬夜时心情还那么好过了。

Loki不傻:一具面容牙齿和指纹都无法辨认的尸体,却偏偏留下了警察证来确认身份,是生怕别人认不出来吗?拙劣、可笑、欲盖弥彰,完全就是做给他看的。不过,假如尸体留下了其他的特征,以Loki的谨慎,又怎么不会复查死者的真实身份呢。

横竖都是一个大写的可疑啊,Thor Odinson。

作为Laufeyson家的首领,Loki不仅不傻,还特别聪明。从最开始他就做好了多方面的准备:如果Thor能够证明自己没有嫌疑,那么事情顺利解决皆大欢喜,多一个私人保镖也无妨;如果Thor不能自证清白,那也没关系,Loki照样会把他拉到自己身边,以信任之名监视起来。

Loki要做的是放长线钓大鱼。每个新任首领继任时总免不了一些人事变动,他向来多疑敏感,继任不久就察觉出来家族里有了些本不属于他们的气息。再隐秘的卧底之间总是要有交接的,Loki决定通过监视Thor Odinson的一举一动,把那些警察一网打尽。

 

Thor最终没有去第七大桥看案发现场。

面部和牙齿全部损毁,指纹也被销去了,如此残忍的手法,真的是探长的所作所为吗?他感到愤怒,也感到愧疚,几个小时前还鲜活着的生命,竟然以这般痛苦的方式死去——是因为他的任务而死去的。

没有谁有权利私自剥夺他的生命,提前剥夺一天也不行,哪怕离这个犯人执行死刑还差一小时也不行。杀人不能打着正义的借口实施!

杀一个人和杀一百个人,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原来也有这个意思吗?

Thor深知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年轻到天真的程度,满腔热血让他对这些事情无法熟视无睹。在阿斯加德的警察前辈们经常有教导他,让他学会“变通”、不要认着“正义”的死理不放……Thor一直坚守的信条在约顿海姆终于受到了挑战和震撼,挫败感让他空荡荡的胃部绞痛起来。该死的,要是自己能早点想到那个办法,这一切就可以避免了。

和探长的联系是每月的4号,16号和28号,Thor必须严格遵守这个日期,所以他也不能在愤怒的驱使下冲去警局质问探长他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

Thor的肚子已经饿到感觉不出饥饿感了,他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回安全屋,把自己抛到床上用睡觉来暂时放松自己。天渐渐地亮了,但是没有出太阳,今天这座阴暗的城市比往日更加湿冷了。

 

一觉醒来Thor多少冷静了些,他好歹吃了些东西,晚上按时来到“冰霜”上班。今天电视里一整天都在播报阿斯加德警探遇害惨案,Heimdall看出Thor脸色不大好,他不知道他具体是怎么瞒天过海的,但Thor人还没死就说明计划应该是成功的。

时间还早,酒吧里人不算多,Heimdall告诉Thor他今晚站吧台就好,要是顶着张臭脸给人送酒惹了客人心烦,Loki不开除他Heimdall还不答应呢。

“谢了,经理。”

酒吧的自动门开了,Thor抬头一看,伴随着阵阵冷风进来的正是Loki Laufeyson。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Mr.Odinson。”Loki穿了件厚实的黑色毛呢大衣,衣领是柔软温暖的同色狐狸皮毛,搭配一条墨绿色围巾,皮鞋铮亮,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脸上的黑眼圈也不见了——Thor怀疑他可能是像自己隔壁家的小姑娘那样用了遮瑕膏或者什么类似的玩意儿——还有根装模作样的手杖,杖身泛着的银色光芒一看就知道高级货。

“晚上好,老板。”

Loki在吧台前的高脚椅上坐下,开门见山:“既然你已经完成了我的任务,那么按照约定,你今天就可以从酒吧辞职,直接为我工作了。”

“谢谢您。”

“作为我的私人保镖,我不想用太生分的方式称呼你,Thor。”

“好的,先生。”

“那么Thor,现在你可以做你在这里的最后一件工作了,为我调一杯柠檬苏打水,然后跟我走。”

Loki身上散发出了一阵又冷又清新的信息素味道,像薄荷烟一样沁进Thor的肺里,却又带着不容抗拒的侵略性——好一个烈性的omega。Thor把那些小小的躁动压下去,望着酒吧玻璃门外Loki的车,他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句话:

人就像是骰子一般,要把自己投掷到人生中去。(萨特)

Thor已经把自己投出去了。

Tbc.


评论(1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