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叉冬】来自海马港湾

*是锤基的番外,正文请点进主页自己看吧我懒得放链接了

*日常糖,OOC

*正文没写完就来写番外的我……什么毛病这是……

 

对Brock Rumlow和James Bucky Barnes来说,再没有比他们现在所生活的海马港湾更宜居的地方了。

海马港湾,位于以寒冷著称的约顿海姆的最西南部,相比其他地区,这里日照充足气温和暖,开车到市中心需要三个小时,海上交通还要更便利些。不过这么个好地方,人口密度却是其他地区的一半,要说为什么,还不是因为这里是约顿海姆最著名的雇佣兵和武器库聚集地。单从储备弹药这一点来看,干燥温暖的气候可比阴雨绵绵的东北边适合得多得多。

于是,这块地方成了约顿海姆最独特又和谐的风景:你可以在菜市场看到退休的杀手大妈跟老板谈起最近武器的价格,也可以在街道上看到情报贩子兄弟一边遛狗一边聊下个月该怎么多冲冲业绩,送牛奶和果蔬的小哥骑的是重机车穿的是防弹衣,小男孩儿送喜欢的小女孩儿的手链,都是用爸爸妈妈打剩的弹壳串成的……

没有谁会不识时务地主动去问起谁的出身或者背景,除非他们的交情好到过命。一般情况下,他们都会笑呵呵地自我介绍:你好,我来自海马港湾。

当Rumlow和他的好omega,Bucky,不接活儿的时候,他们也会融入海马港湾再平凡不过的生活里,在一个人住嫌空三个人住嫌挤的小公寓里,开始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一天。

 

Rumlow是醒的比较早的那个,Bucky比他能睡,他轻手轻脚地下床去浴室冲澡,修胡子,穿上干净的衣服。浴室里牙刷毛巾都成对,和世界上所有的同居人一样,透出令人安心的日常感。然后他会再回到卧室,看看他的睡美人醒了没有。醒了的话,他会跟Bucky交换一个早安吻,没醒的话,他也不着急,到阳台上给绿植浇浇水,或者抽一根烟。

等到Bucky睡够了,Rumlow去门口的邮筒里取每天的牛奶和新鲜水果,装满牛奶的玻璃瓶线条流畅,纸袋里大个儿的李子红紫发亮,他心情愉快地回到屋里,一边听Bucky冲澡的水声一边准备早饭。

“记得把头发吹干再吃。”他总是这样叮嘱对方,尽管他知道Bucky已经不是需要他照顾的状态了。

几年前战争结束,他们从部队里退下来,经历了太多残酷后无法再和普通人一样面对平淡的日子。Bucky的左臂险些废掉,精神也不太正常了,“脑子跟上冻了似的”Rumlow这么描述。其实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勉强坚持着帮Bucky做复健,直到他们能像现在这样安稳且不靠药物地生活为止。

Bucky的青梅竹马,那个金发大胸的Steve来看过他们几次,Rumlow不怎么喜欢他,尤其是他提出要把Bucky带去医院后。Rumlow知道这对他好,对他们都好,可他就是不答应。战争、病痛都不能抢走你,你的朋友也不能。

艰苦卓绝的日子里,Rumlow曾经想过好几次他们究竟能不能撑下来,他握着枪寻思给他们俩一人一颗子弹来个痛快,等看到Bucky那双含着泪似的眼睛又心软了。操他娘的,战场上都没死,交代在这儿也太亏了。他骂骂咧咧扔了枪,搂过Bucky的肩膀拍了拍:“活下去,winter,咱俩一起。”也许从那时候起,就有什么温暖的东西从冷硬的心底破土而出。

他们熬过来了,Rumlow身上却留下了保育员似的习惯,他总爱把Bucky护在身后,起居生活那叫一个无微不至,差点儿就忘了对方是能在战场上徒手拧断一个小队的脖子的winter soldier。

Bucky乖乖坐在餐桌旁吃早饭,烤面包、溏心蛋、煎培根,还有他喜欢的热牛奶和水果沙拉。Bucky别到耳后的头发散下来几缕,Rumlow顺手从手腕上摘下发圈递过去。他偶尔会把发圈弄丢,Rumlow随时都给他备着。Bucky把头发扎起来,露出后颈上的痕迹,Rumlow有点自豪地想:这是我无数次疼爱他的证明。

 

战场上的厮杀不分性别,士兵们像吃糖一样吃下大把的抑制剂,生怕信息素带来不必要的影响。Rumlow一直以为Bucky是个alpha或者beta,直到某天夜里,脑子冻住的士兵拖着半残废的左臂爬上了他的床。

帮帮我。他漂亮的眼睛祈求着,累积了太多太久的信息素溢出仿佛一场爆炸,Rumlow清楚地记得自己几乎立刻就硬了。

好吧,受了太多苦的人总是要想办法温暖下自己的,性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起初Rumlow只是气喘吁吁地给Bucky来了个临时标记避免麻烦,后来Bucky一到热潮期就主动去找他,连恢复了以后也照搞不误,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winter,你清醒一点!别他妈一直把我当成你的按摩棒!那么欲求不满你从我的房子里滚出去自己找个alpha行不行!”某晚Rumlow终于忍不住了。

“什么?我以为你已经是我的alpha了。”Bucky一脸的震惊。

那是唯一一次他们做到一半熄火,两个人就这一问题讨论了大半个晚上,最终选择采用Bucky的理由:如果我不想让你做我的alpha,我一开始就不会上你的床。

所以,那还能怎么办?凑合过呗。

 

吃完早饭他们一起去健身房,互相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休息日也不能偷懒。海马港湾的街道上充满了活力,可不是吗,路人个个都是一身腱子肉。Rumlow想,等到自己年龄再大一点,干不动雇佣兵了,就也去开家健身房,反正海马港湾从来都不缺这个市场。

Rumlow喜欢Bucky的身材,每一块肌肉都健壮得恰到好处,每次脱掉上衣都能吸引无数人赞美的目光。以前某个新来的alpha试图对Bucky动手动脚,Rumlow都懒得去管,开了罐运动饮料坐在长椅上,跟旁边人赌那小子会在多久之内被揍成猪头。

“三分钟,多了没有,少了不行。”

事实证明Rumlow是对的,他美滋滋地赢了一圈人的钱。Bucky扔下那个倒霉孩子走到他旁边,悄悄跟他耳语:“三分钟,我都听见了。”

Bucky的拳头虎虎生风,Rumlow侧身垫步挡下攻击。谁敢信这么结实的手臂差点儿废掉呢,还不是多亏了老子给他照顾得好,Rumlow来不及为自己得意两秒就被Bucky抓到分神,腿上一痛,被扫倒在垫子上。

上午的训练很快结束,他们在健身房的浴室里冲澡,背上包回家。

“我觉得我可能需要减重,”Bucky揉了揉自己的脸,“今天有人说我脸圆了。”

“减个屁,他说啥你就是啥啊。”

 

午饭则是两人轮流做,轮流洗碗。今天是Bucky。

起初Bucky并不怎么擅长下厨,尤其是他的左手还没完全康复。当他第一次尝试着用平底锅煎出一个鸡蛋,颤颤巍巍给Rumlow装盘的时候,后者简直快要哭出来。遗憾的是,第一口就让Rumlow的感动荡然无存,抵抗不住惨烈的味觉大爆炸抱着垃圾桶呸呸呸。

世界上到底怎么会有人能把鸡蛋煎成这个味儿的……winter soldier的战斗力不减当年,这他妈的完全可以当生化武器使了……

痛定思痛的Rumlow端起队长的老架势,从头开始教他的兵崽子做饭,Bucky睁着大眼睛,咬着嘴唇紧张得像在拆弹。好在他学得快,现在他们的厨艺已经不相上下。

想要捕获男人的心,就先捕获他的胃。Rumlow看着Bucky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对自己的调教成果心满意足。

Bucky有午睡的习惯,而Rumlow没有。吃过午饭Bucky窝在沙发上开始犯困,Rumlow给他扯一条空调被盖上,然后把电视音量调低再调低。他曾经有次在Bucky睡觉的时候把电视关掉了,结果对方睁开眼,似乎有点不满——哦,原来像小孩子睡觉需要夜灯一样,Bucky睡午觉的时候需要一点不大的背景音。

Rumlow不会因为这个小小的习惯嘲笑那个所向披靡的winter soldier,退伍后他对Bucky表现出的更多是纵容而不是命令和管控。Rumlow再也没在Bucky午睡时关掉过电视,哪怕他自己也眼皮打架。这么多年来的相处让他模范得简直无可救药。

 

下午两个人开车出门采买,平时工作忙碌,得趁着难得的休息日多囤一点食物。超市里他们遇到了一起合作过的一对杀手姐妹,年轻女孩子的推车里堆满了啤酒和速食罐头,相比之下两个大老爷们儿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还挺高:刚刚出炉的面包、新鲜的鸡蛋和蔬菜,最底下还压着两袋水果味的小熊软糖。

“在部队吃烦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总要换换口味,也对身体好。”Bucky解释。

女孩子们笑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开始备孕了呢。”

Bucky的脸噌一下就红了,Rumlow揉揉他的脑袋替他解围:“备孕这事儿还得两年呢。”

“唔……嗯……是吧……”Bucky并没有因此稍微放松一点,他想,说不定几年之后,自己真的会给Rumlow生个小崽子出来。

采买回家的路上Bucky顺便去了趟音像店,租他想看很久的一部电影,Rumlow一看题材就不喜欢:“老天,你看什么不好,偏要看谈恋爱。”

“这是Loki推荐给我的,经典戏剧改编……”

“啧,去他妈的Laufeyson。”

Rumlow习惯性地抱怨几句,然后习惯性地领着Bucky去柜台缴租金。

傍晚的时候街上的车开始多了起来,悄无声息地在夕阳里行驶,都是出门去干活的。回程方向的车不多,所以他们显得格外突兀。半路上Rollins打来电话问能不能去蹭个饭,Rumlow说你怎么不让你女朋友来,她出差了?对面憋了老半天,憋出一句“分手了”。Rumlow送他一句congratulations,然后问他,你想吃啥,给你做。

 

Rollins后悔在自己失恋的时候过来蹭饭了,毕竟现在的Brock Rumlow和James Bucky Barnes已经不是他在部队认识的那两个人了。他看着Rumlow帮Bucky把牛排切好,又看着Bucky给Rumlow的杯子里倒满柠檬水,只能泄愤似的拼命扒饭。

这要是让那些退伍后没跟他们一样当雇佣兵的老伙计们知道了,估计能给吓傻过去。

“是不是不合你的胃口?”Bucky察觉到了Rollins心情不太好。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Rollins挤出“真诚”的微笑。Rumlow的眼神都快把他绞碎了好吗,他哪里敢说一个不字!

Rollins的晚饭吃得匆忙,他一刻也不想再发光发热了。Rumlow也乐意送走这个电灯泡,Rollins一走,他觉得Bucky租来的碟片都变得精彩起来,乐呵呵地往沙发里一靠,搂住Bucky的脖子陪他一起看。

“喔唷,尺度有点大啊……”

电影里的女主角胸部傲人,正和男主角滚床单滚得热火朝天。Rumlow跟Bucky几乎脸贴脸,他闻到Bucky身上好闻的气味,隔着衣服感受到他的体温,手不自觉地就顺着Bucky的脖子向下摸起他的胸,不错,胸肌丰满有弹性,手感跟女演员的一比说不定还要好些。

“Brock,别闹。”Bucky被他摸得发痒,打掉那只做坏事的手。

Rumlow哪能这么容易就放过他呢,他亲了亲Bucky的脸,在他耳边慢慢吐气,果然那只耳朵变得又红又热了。他的手继续流连在Bucky的胸部,压低了声音笑起来:“我记得你说过的,艺术来源于生活,不如让我们像电影里一样搞点‘艺术’?”

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地好吗……Bucky被Rumlow散发出来的信息素弄得头昏脑涨,他喜欢这个味道,像酒一样香醇醉人。他乖顺地被Rumlow压在沙发上,沉迷在那双蜜色的眼睛里。

至于Loki要跟他交换的电影观后感……唔,告诉他“足够艺术”就行了……Bucky被吻得迷迷糊糊。

 

第二天一早,Rumlow是被一通电话叫醒的,一夜的欢爱让Bucky睡得比平时更沉。Rumlow看看表,还不到六点。

“喂,谁啊。”

“Rumlow先生,我在网站上看到了您的信息,请问方便雇佣您为我们押送一批武器吗?”

“哦,没问题。”

“我们会派人去接您和您的小队,能否请您告知您的所在地呢。”

“海马港湾,我们来自海马港湾。”

“好的,我们中午到。”

挂掉电话,Rumlow拍拍Bucky的脸:“起床吧winter,今天该干活儿了。”

 THE END


评论(3)
热度(58)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