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锤基/ABO】O!法外狂徒!(15)

*卧底探员锤x黑道大佬基

*还有两章完结,HE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阿斯加德被誉为全国的心脏,是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气候温暖舒适,交通便利,人口密集……其实说那么多总结一句话:是个好地方,来就对了。

Loki和Thor来到这里已经三天了,两人在阿斯加德最好的医院里住着养伤——Thor的大姐居然是院长,Thor真诚地表示医院就是我热爱工作的姐姐的家。瞎掉眼睛的Dale Brown的触角伸不到这儿,威胁不到他们。Loki隔三差五跟自己的代理人联系,越联系越得意:瞧瞧,现在群龙无首的是谁呀。

阿斯加德当局的行事效率真不是盖的,从昨天下午起,新闻就开始滚动播放“约顿海姆探长Victor Hatherley实为黑手党成员Dale Brown,警局全员正在接受调查”。警界的超大丑闻甚至压过了Dale曾经夸下的“打黑除恶从Laufeyson开始”的海口。Loki美滋滋地跟电视台那边的负责人算账:这条大新闻够他们赚个钵满盆满了。

Thor今天一早接到了局长的联络,问他愿不愿意复职,升职也可以,他提供了这么多重要的线索,解决了警局内部的大问题,哪怕是平民也应该受到嘉奖。Thor在电话里哎呦哎呦地叫着,告诉他亲爱的老师不行啊我伤得好重下不了床别让我领奖了,请让我这个一般市民为您的职业生涯增光添彩吧,学生只能报答您这么多了。

“可是,录音里不是提到Loki Laufeyson还没有死……你还可以继续你的工作。”局长怎么也舍不得Thor这么个好警探。

“老师,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您,我已经不在您的管辖范围内喽。”Thor笑得简直就像毕业的小学生告别总是批评自己的训导主任一样。

“那,那你用不用我帮你找个新工作什么的?”

“我已经找到了,工资很高的,还有漂亮的老板。”

“哈哈哈,”局长也笑起来,“你小子才刚走几天就开始嫌弃旧上司又老又丑了,还想搞办公室恋情是怎么的。”

“喔,那可说不准~”

“Thor,你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啊。”

“嗯……那我先争取把漂亮的老板搞到手吧。”Thor挂掉电话,冲旁边病床上啃苹果的Loki扬扬眉:“漂亮的老板,您愿意潜规则公司的新人吗?”

“别贫,继续你的工作啊,把我逮进监狱啊。”

Loki作出生气的样子,把吃到一半的苹果扔给Thor,Thor接住,几大口吃下肚:“好甜……我之前不是说了吗,我再也逮不了你了,你太狡猾了。”

“你不逮我,迟早会有别人来逮我的,你自己也清楚得很嘛,我们是一群恶名昭彰的亡命之徒。”

“……”Thor被Loki说得哑口无言,Loki的小舌头明明接吻的时候那么腻,一损人偏偏变得又快又利的,像沾了糖的刀子。不过Loki的一席话确实提醒了Thor,以后总会有别人去抓他的,这该怎么办……

Thor前一秒脸上还带着笑,后一秒就变成了愁。Loki继续抓住Thor爱较真的性格逗他,欺负老实人最好玩儿了:“Thor,我们的关系才刚刚开始,而这也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我,我会受到法律的制裁,Laufeyson家天生就该在黑暗和寒冷里生活……”

天呐,Thor都快被Loki逼真的演技搞出眼泪来了。Loki实在忍不住想要大笑,而Thor突然扯了胳膊上的输液针,扑到了Loki床边紧紧抱住他。

“Loki,别这样,别说这种话。我会保护你的,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从来没有不对过,我……我一直在后悔,如果那时我陪在你身边,你就不会受伤了。Loki……我需要你。”Thor把脸埋在Loki的肩窝里,像是叹气也像是忍住不让自己哭出来,他的胡茬隔着薄薄的病号服,扎得Loki有点痒。闪闪发光备受瞩目的警界新星,走下了神坛变成了一个脆弱得孩子气的男人,一个小心翼翼、生怕失去自己的omega的深情alpha。

阳光从病房的窗子透进来,Thor逆着光抱紧Loki,他渴望用自己的全部包容Loki,他的寒冷、他的黑暗,一并收下捧在手心里。

“Thor,没事的,”Loki心软了,他回抱住Thor,拍拍他的后背,“我不会让他们抓住我的,黑手党的事情交给黑手党来做就好。”

门被不合时宜地打开,Thor看向门口,赶紧松开Loki:“大姐……”

高挑的黑发女人面对弟弟跟他的omega上演的痴情戏码,一脸复杂地拿起手中的笔记本:“哦,查房。”

Hela Odinson,女,alpha,年龄是二十九岁多一点,热爱工作沉迷医学的她怀疑自己是不是也该找个omega了。至于她的弟弟,她才懒得管,他俩别在她的病房里乱搞就行。

 

Loki受的都是些皮肉伤,明天下午就能出院了,他要回约顿海姆去处理家族的事务,还有就是,把坟里那个替死鬼掏出来重新送回殡仪馆去。断掉三根肋骨的Thor要再住久一点,他舍不得Loki走,也舍不得让Loki耽误了工作。

这是他们短暂重聚的最后一晚。

Loki趴在病床上捧着手机看电影,眼角偷偷瞄着Thor,他那点小心思太好猜了。电影里的主角跪在神父面前忏悔,Loki想,这世界上可从来都没有能让时光倒流的魔法,他从未忏悔过,自然也不能理解。

小时候他可以靠着父亲获得比同龄孩子更多的想要的东西,现在他也可以获得任何他想要的,凭借他的狡诈智慧和美丽,他站上了约顿海姆的顶点。面对唾手可得的金钱权势和声色犬马,他又失却所有兴趣了。获得太轻易,杀戮和背叛太频繁,暗杀洗钱违法犯罪还有受刑,都被当做锻炼大脑和身体的活动了。

直到Thor的出现……

这个独一无二万里挑一的臭条子。Loki把脸埋进枕头里。

他的善良正直,他高贵的灵魂,他对他人的理解和尊重。他湛蓝迷人的眼睛,结实温暖的怀抱,最最重要的是,他对自己的爱和保护。Thor是那么清澈,一眼就能探明他的底,他的面貌只有“真诚”。

这些让Loki内心所缺失的某些东西缓慢地抽芽、生长,他开始偶尔想到那些死在自己脚下的人,愿他们安息。

Loki清楚Thor有多热爱他的工作,不过嘛,他确实不适合,他温柔到不愿意杀死罪犯,温柔到会对一个该死的黑手党动心——他那些,嗯,那些甜言蜜语都是他的肺腑之言,这点最可气!要是这么个家伙在自己的店里做头牌绝对赚翻了……

不,不行,Loki几乎立刻否决了他前一秒的想法。他发现自己是如此疯狂地渴望让Thor只属于他自己。让Thor失业带来的愧疚的感情也是有的,但那无法掩盖Loki内心探头探脑的带着些微恶意的独占欲,他在黑暗中生活得太久,连看着飞在太阳周围的白鸟都有想要折断羽翼的冲动。正好,这头年轻的兽物冲进了他的地盘,然后被他甜蜜的陷阱囚禁得丧失了理智。

所以,要是给小警察和黑手党的对决判个高下,还是他Loki Laufeyson更胜一筹嘛。

 

“我不想离开你……”Thor一个不注意,没管住嘴把话小小声地说了出来。

“是吗,我也不想。”Loki已经放下了手机,笑眯眯地看着Thor,“我一定会回来的,不会耽搁太久。”

Thor刚想说这台词怎么那么熟悉,然后反应过来哪里不对:“等等,你,你要回来?回来干什么?不是,我不是说你不能回来……呃……”

“别跟我说你忘了Laufeyson的下一个目标是阿斯加德。”

“唔对……是哦,你们要扩展业务的。啊,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就能……”

“开心吗,可以留在这儿很长一段时间了。”Loki从病床上跳下来,赤着脚爬到Thor床上,捏了捏Thor的脸:“扩展业务是其一,其二等我回来再告诉你。”

“嗯……”

“现在,”Loki吻着Thor的脸,“漂亮老板要潜规则你喽~”

Tbc.

(下一章就可以上车啦!)

评论(4)
热度(59)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