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锤基/ABO】O!法外狂徒!(7)

*卧底探员锤x黑道大佬基

*不是很长的假长篇,HE,日更

前篇:https://guobacteria.lofter.com/post/1d4f524a_12288543

从现在的掩体到蓝色集装箱的距离并不远,但火力密集,再加上Loki的腿伤,到那里得花上一番工夫,绝对会被发现。敌人离他们越来越近,采取迂回的方式已经不可能了。Loki握紧了手杖,里面的霰弹还剩两发。

“找到了!在这里!”有人喊起来。

子弹在集装箱上打出一簇簇火花,说时迟那时快,Thor一手抓住Loki的衣领,一手抓住他的腰带,直接把他整个人都扔了出去。Loki根本想不到Thor居然会来这一手,惊得直接骂出句脏话,然后经过几秒钟的快速自由落体运动后,结结实实摔在了蓝色集装箱后头。

Loki摔得快要咳出血,他的脊椎都快被Thor摔断了,子弹乒乒乓乓打在附近的声音逼迫他忍住疼痛赶紧从地上爬起来。Thor一边冲警察开火,一边向Loki跑来:“快走快走!”

Loki拄着手杖跌跌撞撞地跟上Thor,后者默契地架住他的肩膀,空气中浓郁的血腥味和火药的硫磺味掩盖了omega身上好闻的气息。两人剧烈的呼吸贴在一起,Loki的整齐的头发已经散乱,Thor也好不到哪儿去,汗水顺着鬓角流下,还沾到了Loki的头发上。

冲锋艇的位置就在眼前了。水路也有警力在把守着,但比起陆路还是轻松了许多。血淋淋的现实在短短的几分钟就教会了Thor什么叫学会变通:平白无故要杀我的人,我管你是警察还是黑道!开枪!

Loki帮Thor掩护侧翼,伤腿可不会让他的手失了水准,打完了手枪的子弹,他接着又轰掉了最后两发霰弹,最后干脆像扔标枪那样把手杖扔了出去,这束沉甸甸的银色闪电正中一个敌人的脑门。

冲锋艇的马达轰鸣起来,苍白的浪花划破了漆黑的海面。他们终于把枪声甩在了身后,海面上留下船只驶过后长长的波纹。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警察们没有追上来。Thor总算能腾出一只手来擦汗了,咸腥的海风把汗水一吹还挺冷。

Loki坐在他旁边,解开战斗时松脱的围巾重新绑伤口,由于方才大幅度的动作围巾已经被染红了。失血和疲劳让Loki喘了好一阵子才开口,不过并不是回答Thor的问题:“要不是子弹打完了,我现在就杀了你。”

“现在说这话一点帮助都没有,Laufeyson先生。”Thor目视前方,他自己心里也乱得很。仅仅一夜,他就从阿斯加德人民最骄傲的警探变成了和Laufeyson家族一条绳上的蚂蚱,且不说完全没有取得Loki的信任,恐怕再过不久约顿海姆和阿斯加德双方都得给他下通缉令了。

“操。”Loki又骂了一声。这是Thor听到Loki所说的第二句脏话

“冷静点吧,老板,我的工资你还没发,今天的加班费最好多一点。”

Loki幽幽的绿眼睛恨不得把Thor剜成肉泥,他深呼吸了几下说:“往西开,用最快的速度到海马港湾。我的朋友住在那附近,可以避一避。”

Thor不敢想象会是什么人有胆量跟Loki做朋友。Loki的呼吸在寒夜里慢慢变得微弱,Thor的善良告诉他不能眼看着Loki睡着、昏迷然后死过去。他犹豫了一下,脱下战术背心后,又脱掉了外套扔过去。

“穿上这个,你在流血,会冷。”

Loki没说话,默默拿过了外套,Thor残存的体温从外套上传来,汗味夹杂着隐约的信息素气味有些刺鼻。

“你扔那么好的手杖,不心疼吗?”Thor开始跟Loki搭话,生怕他失去意识。

“干吗要心疼,再做新的不就行了。”

啧,果然是奢侈的大资本家!光那根手杖上的宝石都够Thor在阿斯加德买套房了,Loki居然把它说得那么云淡风轻!

“你的部下,还有那些军火怎么办?”

“那帮条子的目标是我,目标没了,他们再待下去也没什么意义。我的部下足够聪明,可以全身而退的。至于军火,”Loki叹气,“再和那个老头子合作要费点事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像你们这么能打的omega,而且还是在不吃抑制剂的情况下。”

“Laufeyson家族的每个人从小就被教导,alpha能做到的事情,omega能比他们做得更好。”

“事实上,你们做得确实很厉害。”Thor的赞美是发自真心的,“我也觉得alpha和omega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优秀的omega非常多。大家都是人,有的只不过是能不能生育的区别而已。政府没必要那样歧视和限制omega,alpha也应该尊重他们。”

黑暗中看不清Loki的表情,不过Thor肯定他皱着的眉头微微松动了些:“Odinson,你站在一个从未被歧视过的立场上说这些话还真是不腰疼啊。”

“不,我是认真的。”Thor的目光投向远处依然漆黑的海平面,“我曾经想过,如果你们能够用更和平、更文明的方式来争取权利,也许可以免去不必要的流血牺牲。”

“你把那叫做不必要的流血牺牲?”Loki的愤怒和嘲讽此刻全部被失血的疲惫所抑制,他虚弱地回应:“历史上可从来没有温和的变革,要知道Laufeyson家几代人的奋斗才让约顿海姆成为一个对omega友好的地方。”

“可是你们还是伤害到了许多无辜的人,你们所认为的‘友好’也包含了许多对alpha的偏见不是吗?暴力带来的和平绝对不是真正的和平,和你们曾经憎恨alpha的专横一样,现在的alpha们也恐惧憎恨着omega的残忍。”

“老天,你这些话都是从哪里看来的。”Loki的句尾发出一阵气音,Thor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是Loki在笑。

“不是从哪里看来的,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Thor真诚地说,“站在目前的立场来说可能有点可笑,不过Laufeyson,我确实曾经想过和你交好。”

“一个卧底来杀我的条子跟黑手党老大交好?”

“现在不是条子咯,天知道探长冲我开枪是图什么,反正我一时半会是回不到那边了,只能靠领Laufeyson家的工资过日子了。”

Loki又发出一阵气音:“Thor Odinson,不得不说你跟我见过的任何一个alpha都不一样,”他顿了顿,“至少在你主动吃抑制剂上来说,很不一样。”

“毕竟omega的热潮期就像人会饿肚子一样是无法避免的,我认为在不知道身边是否有omega、他又是否濒临热潮期的状态下不吃抑制剂的alpha,都是趁人之危的流氓。”

“哈……”Loki终于笑出声了,笑声稍微牵动了伤口,很快又变成倒抽冷气的声音。

“坚持住,我们很快就到了。”

夜空已经不再是一片漆黑,变成了深重的墨蓝色,很快海平面就会泛起柔和的白色,很快他们就可以看到红彤彤的太阳升起了。

“Thor。”

“怎么?”

“我刚刚把你外套口袋里的手铐丢进海里了。”

“天呐……”尴尬了,Thor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

“别担心,你的加班费不会少的,顺便一提,你以后可以直接叫我Loki。”

“呃,为什么?”

“难道我还不能算作你的朋友吗?”

Tbc.

评论(8)
热度(80)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