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锤基/ABO】O!法外狂徒!(14)

*卧底探员锤x黑道大佬基

*不是很长的假长篇,HE,这章有微微叉冬

*还有三章就能完结了,果然是假长篇!我坏坏!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一声巨响,审讯室的窗户碎成无数片,铁质门板被轰出一个惊人的凹陷,横在地上。Bucky和Rumlow从窗口跃入,而出现在门口的不是别人,正是Thor。

“Loki!”

子弹射出的声音盖不过Thor焦急的呼唤,Dale手腕中弹,军刺应声而落。他又对着Dale的膝盖各补了一枪,Rumlow扑上去帮Thor压制住Dale,Bucky冲到Loki身边,帮他解开手铐,从衣角撕下布料当做止血带给他包扎。

“证据都录在这里了。”Loki的指甲缝里都是血迹,他却以可以称得上是得意洋洋地从腰带扣里取出了窃听器,才五个小时的受刑,太他妈划算了。

“Loki,你……呃,你还……挺有精神的啊……”Thor关心的话到嘴边又尴尬地收回来。

“永远不要小看Laufeyson家的omega。”Loki在Bucky的搀扶下站起来,“之前那些证据你处理的怎么样了?”

“很安全,已经陆续交给了阿斯加德总部。”Thor对于一见面就谈工作多少有点儿不满,更何况看到Loki满身是伤的样子(他也是第一次亲眼看到私刑的残酷和惨烈),他打心眼里后悔没能陪在Loki身边:“听Bucky说你出事,我连夜从阿斯加德赶回来了。”

“哇哦,那真是好感动~”

“现在没时间给你俩谈情说爱了。”Rumlow说着,和Thor一起把被打晕的Dale五花大绑起来。“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护证据,得先把你们两个送出约顿海姆。”

“一直送到阿斯加德才行。”Bucky补充。

“啧,Laufeyson,看在他的面子上,给你按九折。这次小队全员都出动来袭警,你可得给我们准备最好的律师。”

“那当然。”

“快走吧,他们的增援可能很快就赶来了。”Thor催促道。

“不,稍等一下,”Loki忍着身上的伤痛慢慢走到被绑成粽子的Dale身边,蹲下,抄起地上的军刺,捅进了他的眼眶,然后抬起头冲Thor亲切一笑:“好了,现在我们可以出发了。”

 

Bucky和Rumlow的防弹车停在警察局前的街角。

Rumlow把油门踩到底,Bucky和Thor用车内储备的药品重新为Loki处理伤口,感谢老天,他们没有伤及要害。Loki在Laufeyson家经历过的反审讯锻炼足够他再坚持一段时间。车内也准备了给Loki使用的武器和防弹衣,Loki又拿了一支黑色甩棍和两支军刺别在后腰以备近战时使用。Thor知道,Loki多半是想念起那支银色手杖来了。

“我们联系了你家的临时代理人,他们在电视台的楼顶上准备了直升机和飞行员,也安排好了通行许可,到了那边你们就安全了。”

Rumlow安排着接下来的事项,猛打方向盘,增援来得比想得更多更快些。他向手下的小队下达掩护指令,连续转了好几个弯道,依然难以找到突破点,警察们大有要跟他们拼个鱼死网破的架势。数辆警车从右侧驶来,与此同时,左前方的十字路口,藏在垃圾桶里的炸弹爆炸了。

“操!”

防弹车被震得车轮打滑,匆忙停在路边,车上的四个人全部跳下,右方警察们的自动武器开始扫射。

“Thor!Loki!你们快走!这里有我们!”

Rumlow从防弹车后探出头去开了几枪,在来势汹汹的进攻下实在难以称得上是掩护,不过多少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Bucky架起机枪配合Rumlow,努力为Loki和Thor争取时间。

没想到这群黑警察已经丧心病狂到了这种地步,完全不顾街头行人的安全肆意开火。催泪弹落在他们的脚边,Bucky咬开一颗手雷朝对面扔过去。和Rumlow分别超相反的方向跑开,试图包抄夹击。

“Winter!”Rumlow用服役时的惯用称呼喊了Bucky,说明他彻底进入了最佳的战斗状态:“活着回来!”

“你也是,Brock!”这是他们多年来出生入死的默契。

至于Thor和Loki,两人刚从车后跑进一侧的小巷,就被脚边的子弹逼退回去。Thor从作为掩体的邮筒后警惕地抬头,发现上方三点钟的楼顶有狙击枪瞄准镜的反光。Thor临危不乱,他仔细观察了周围的情况,嘱咐Loki:“听我指挥,数到三你就向右跑,吸引狙击手的注意力,我趁机解决他。”

Loki点点头。

“一,二,三!”Loki从掩体后冲出去,Thor迅速跃上邮筒,自动步枪命中楼顶的水箱,水从弹孔里喷出来模糊了狙击手的视线。Loki回过身,对着楼顶瞄准发射,不愧是Laufeyson的一把手,枪法了得,狙击手来不及从混乱喷出的水柱中脱身就从楼顶跌落下来。

Loki对Thor笑起来,映着阳光的脸庞看不出杀戮后的沉重:“Thor,你是个警察,你没有杀人的必要。”

“不再是了,亲爱的,”Thor扛着枪跑到Loki身边迅速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我辞职了。”

“你说什么!”

“我说,从今以后,我要领Laufeyson的死工资了。”

两人继续在街道上进行生死逃亡,电视台的大楼仿佛近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中途数次遭到袭击,Thor怕Loki体力不支,尽了他最大的努力去应付所有的敌人,还是两三次被子弹击中防弹衣倒在地上。

子弹有限,Loki拉着Thor且战且退,将两三人引诱到死胡同,在Thor的掩护下抛出军刺干脆利落地刺穿了敌人的喉管。

“冷兵器的好处就是能重复利用。”Loki说着,重新把武器装备回身上。

Thor蹲下身去扒尸体上的衣服:“穿上这个可能会方便一点。”

“恶……我一定得穿从一个alpha尸体上扒下来的脏衣服吗?”

“有什么大不了的,”Thor一把揪过Loki的领子看他的后颈的牙印,“这不是还留着嘛,大不了再给你咬一个?”

“少贫嘴。”Loki乖乖换上警服,压低了帽檐。

现在整个约顿海姆的警力都在追捕他们,携带武器奋力奔跑的两人并没有受到怀疑。他们运气不错,跑了不远看到一辆警用摩托车,大发慈悲地只是打晕了警员,骑上摩托车逃之夭夭。

 

“呼……Loki,别担心,我们很快就能到……”

“好。”

“到了阿斯加德,呼……我们可以,先借住在我大姐家……呼……”

Thor的呼吸越来越沉重,汗水浸湿了他的后衣领,Loki这才注意到Thor受伤了,亏他一路上还把Thor的腰抱得那么紧!他让Thor在一处偏僻的小巷停下,看着Thor按照自己的命令脱掉上衣——防弹衣上嵌着两颗子弹,恐怕他是因为穿了防弹衣所以才没有把自己的伤势放在心上。

不等Thor动手,Loki就上前帮他解开了防弹衣和衬衣,从胸前到侧腹都是触目惊心的淤血痕迹,怕不是被子弹的冲击打断了肋骨,不知道有没有伤及内脏。

“Loki,你别担心,我没事。”

“你坚持一下,我们先去处理伤口。”

“我真不要紧的,Loki,更重要的是你……”

“闭嘴!”Loki用力摇头,难以控制地感到鼻酸,视线也模糊了,他用红彤彤的眼睛狠狠瞪着Thor:“我是你上司!我是你的omega!我以Laufeyson首领的名义命令你服从我!”

Thor知道自己无法再继续阻止他了,Loki的眼神像是一头受了重伤的猎豹,在疯狂和痛楚里挣扎着,努力不向别人暴露他的脆弱。Loki自己的伤情也很严重,却从没有流露这样的神情,Thor的心软了,他点点头,重新穿好衣服。

“我来骑车。”Loki说。

Thor顺从地坐在了车后座,双手环住Loki的腰。

Loki骑着摩托车一路狂飙,风把他的头发吹到Thor脸上。他们现在没法去医院,Loki只得紧绷神经寻找附近小型诊所哪怕是动物医院也行,终于在路边找到一家没有开门的小诊所,正好方便了他们。Loki急急刹住车,冲上去用步枪的枪托砸开了诊所的窗子,拉着Thor翻进去。

“疼吗?”Loki半蹲在Thor身前,抬起颤抖的手抚摸那一大片淤痕。

肌肤上传来Loki手掌的温度,Thor诚实地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有点,不过你一摸就不疼了。”

Loki翻找出麻醉剂消毒酒精和刀片给Thor处理伤口,他的神色是那么紧张专注,Thor连大声呼吸都怕惊扰到这位娴熟的医师。刀片插入肋骨的间隙,Thor感到内脏上的压力轻松了不少,谢天谢地,也没有内出血。

“你会的东西可真不少啊。”

“你不知道的我会做的事情还多着呢。”Loki冲他一笑,擦擦额头的汗,继续利落地处理,最后为Thor缠上绷带。疼痛减轻后,Thor才意识到Loki的手指抚摸小腹的感觉是如此地好,该死的危桥效应让他有点儿飘,差点儿就要问一句“你会不会生孩子”了。

离目的地的路仿佛没有尽头,敌人也数不胜数,但是Loki和Thor互相架着离开诊所的时候,用彼此的肩膀撑起的天空让亡命天涯般的路途变得不再孤独。前路漫漫,枪林弹雨,遍体鳞伤,还好能够用力地站在对方身旁。

 

Laufeyson家的人员获悉Loki没有死亡后,也倾巢出动走上街头,为他们的逃亡争取安全的环境,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员封锁了电视台大楼,保证成功接应自家BOSS。

抵达电视台楼顶的Thor和Loki身心俱疲,Thor还从来没有见过一群由omega构成的黑手党能有这么大的阵势,他怀疑Laufeyson家是不是有什么军方背景,Loki一边下达撤退防守的命令,一边点了点头:“我爷爷做过中将,所以家里的警备训练一直是按军队的要求来的。”

Thor听得一身冷汗,这帮疯子真是干不过啊干不过。

直升机的螺旋桨轰鸣,Loki把窃听器里的录音导入电脑中,由Thor加密发送给阿斯加德总部,事情总算告一段落。过度紧张的神经得以放松下来,Loki把身体的重量全部堆在椅背上,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开始涌入他的脑海,他看看Thor的侧脸,深深地叹气。

“真不敢相信你为了我辞掉了你的工作。”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开的工资更高一点。”Thor本来已经开始犯困,听到Loki的话立马重新打起精神。

“Thor……”Loki把脸埋进手里,“Laufeyson是世代的黑手党,你知道你加入的话……你,你本应该拥有更好的选择……”

“还有比你更好的选择吗?”

我选择了保护你,哪怕要伤害他人。

Loki愣住了。哦,好家伙,这下子他水灵灵的绿眼睛倒真像Thor最最疼爱的宠物蛇了。半晌,Loki把头低下去,轻轻给了Thor一拳:“量你也找不到更好的了,傻大个。”

驾驶员和护卫一言不发地听着,同时在前排吞了口口水。

Tbc.

(讲真番外我想写叉冬的

评论(5)
热度(74)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