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锤基/ABO】O!法外狂徒!(9)

*卧底探员锤x黑道大佬基

*不是很长的假长篇,HE,日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警察内部有黑幕。

Thor鼓起勇气让自己直视这个现实。街上没有大批的警察巡视,说明了他们目前并非全部警察的众矢之的,那么发动突袭的那群人肯定对外界有所顾忌,恐怕是私下里聚集起来执行的刺杀。

他搞不清楚这群黑警察究竟有什么目的,当然,Thor也并不愿意放弃自己来到这里的初衷。铲奸除恶真是件苦差事,他把脸埋进手里搓了搓,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他是阿斯加德最出色的年轻警探,他立志保护市民们的安全,不再看到流血,他在努力为omega争取平权和独立……他也选择接受了赤裸裸的真相,理解了前辈们口中的“你还是太年轻了”,他不得不做出改变……

如果想要探明警察局内部的腐败,凭他一己之力是不可能的。唉,还是得靠着和Loki的合作才行。

Thor突然想到,Loki是不是也有过像自己这样的时刻呢?属于Loki的“非他不可”的时刻,会是什么样子的?Loki是怎样像掷骰子一样,把自己投掷到了血与火的黑暗里的呢?每个人出生时不论性别都是一样的赤裸、平等、充满可能……Thor不愿意再想下去了,他的胸口堵得难受。 他看向Loki,后者被毛毯裹成一个蛹,在沙发上蜷缩着双腿,血袋已经输完了大半。

杀一个人与杀一百个人没有区别——Thor隐约感到可以理解了,杀第一个人的那一刻,刀真实地贯穿人类的肉体的手感、枪械在虎口留下的后坐力,对方血液的气味、尖叫的声音、倒下去的姿势……一并杀死的是阳光下的自己,成为了再也无法从黑暗的那一边脱身的幽灵。哪怕用卫国的战争当做借口,用保护他人来为自己辩护,杀人就是杀人,没有正义与否。

这也许就是Bucky和Rumlow在退伍后没有选择安逸生活,而是选择了去做杀手的原因。当你丧生,其他人的生命逝去再多又如何?

Thor第一次想把警察局的配枪给扔掉了,那不是荣耀,那他娘的真不是个好东西!

 

Loki睡的时间不长,前前后后不过一个半小时。他难得做了个关于自己过去的梦:那年他十九岁,刚在大学里读了两年书,他对朋友们隐瞒自己的黑手党背景,快乐地远离约顿海姆的寒冷和罪恶。Loki像每个热爱生活的年轻人那样,喜欢读书,喜欢电影和话剧,会为自己参军的好友写一封漂亮的信,直到他的父亲的去世强行让他中断了学业和来之不易的友情。伪装会褪色、谎言会败露,伊卡洛斯靠着蜡粘起来的翅膀飞不到太阳,他永远是黑手党的儿子,是会被热潮期困扰的omega。

他从此跌落下去,跌落下去,摔得麻木后站起来,干脆放弃飞翔,踩着深渊的冰雪里,把自己活成无情的猛兽。

Loki感到脑袋又热又沉,难受极了,模糊不清的意识搞不清是伤口发炎了还是抗生素正与细菌作斗争,或者单纯地只是他太累了,需要更长时间的休息……不,不行,父亲的葬礼上,每个人的眼睛是那样狂热地黏住他、依赖他、仰仗他、鼓励他:你要挺住,你必须前进,你不能停,你是Laufeyson家唯一的希望——一切非你不可。

“穿上这个,你在流血,会冷。”

“坚持住,我们很快就到了。”

“他受伤了,需要帮助。”

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过安慰的话语,没有接受过外界的好意了。

 

“那接下来……”Thor好像在说话。

“既然知道……黑幕……调查……”Bucky回应着。

是睡觉期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Loki有着宛如清教徒的强得吓人的自控力。整个Laufeyson家族的重担压在他的肩膀上,他总是在沉重的责任里一次次睁开疲惫的双眼,打量一成不变的冷酷世界,看它接下来将要怎样地苛待自己。他绷紧了神经,挣扎着从睡梦里起身。

Thor,Bucky还有Rumlow正围坐在餐桌旁讨论着,见他醒过来,Thor率先上前,事不宜迟,他必须赶紧和Loki商量对策;Loki抬起惺忪的眼睛,漂亮的绿色像坚冰化成的一汪水,Thor到嘴边的话急急住刹车,拐了个弯又出来:“身体不要紧吧?”

Bucky忍不住在Thor身后撇嘴,说这人不是你的alpha,骗鬼。

“我不要紧,现在的情况如何了?”

“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严峻。”

Thor向Loki讲明了他的猜想,Loki睡醒时放松的表情一点点消失得无影无踪,眉眼和嘴角又变得刀子般锐利警惕。不省油的灯看来不止Thor一盏,连警察局也得计算在内。想要搞清楚警局里的黑幕,必须要靠跟Thor合作一条路了。

“稍等一下。”Loki注意到血袋空了。

“我来。”Thor帮他拔下针头的同时敏锐地注意到Loki的手臂发烫,他伸手摸摸Loki的额头,Loki下意识地向后撤了撤身子,对肢体接触十分抗拒。

“别乱动,”Thor按住Loki,“你在发烧。”

Bucky俯下身检查Loki的伤口:“没有发炎,多半是过度劳累造成的。必须好好休息了,Loki。”

“现在哪是我能休息的时候,Rumlow,开车送我回Laufeyson家。”Loki颤巍巍地起身就要走。

“为什么不能休息?趁现在正好可以休息,我们两个都能休息。”Thor重新把他扶回沙发上。

“Thor,你傻吗,我……”话到一半,Loki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Thor,你还真他妈的是个天才。”

“这叫欲擒故纵。”Thor咧开嘴露出大白牙,“接下来的事情就拜托Laufeyson的首领大人了。”顺便,刚刚那是第三句脏话了。

Loki点点头,拿起了手机开始安排。Thor很高兴在这方面他跟Loki有着如此出色的默契程度,他给Loki倒了杯水,然后一屁股坐到Loki的旁边:“哥们儿,合作愉快啊。”

Loki接过杯子,头也不抬一下:“你别得意忘形了。”

这次连Rumlow都跟着Bucky一起撇嘴了。

 

当晚,Laufeyson家首领遇袭死亡的新闻,传遍了约顿海姆的每一条大街小巷。

Tbc.

今天状态不好,写得不多……好吧平时也写得很少了(躺)

评论(3)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