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锅,一个随便搞CP的杂食过气文手。被屏蔽的太多懒得补档了请加群观看,群号在置顶。
QQ:1079061930
微博:三岛槙子_咪喵ver
推特和AO3同号:guobacteria

三点半是个好时间

  三点半是个很好很好的时间,不仅是下午那个适合喝茶闲聊微笑会友的时间,也是凌晨那个适合哭泣写作困惑读书的时间。
  巴尔扎克说,黑夜总是激起官感丰富的想象,以梦幻甜蜜的毒汁使希望紊乱。
  普鲁斯特说,真正的书籍应是黑夜和沉默的产物,而不是白昼和闲聊的果实。
  三点半是个好时间。我总是在凌晨三点半左右把要写的东西写完,然后关掉电脑,在睡梦中等候黎明;我总是在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打起其他人六七点钟的精神来,睁大眼睛看着屋里一点点变暗迎来傍晚和黑夜。
  布朗肖在《死刑判决》里写道:最黑暗的空间在我眼前蔓延开来。我不在这黑暗之中,而在它边缘,我承认这黑暗非常可怕。可怕是因为黑暗中有某种藐视人类的东西,人类只有在失去自我时才能承受它。
  我现在已经过了那个在黑暗中感到害怕的年龄了,却时常有找不到自我的痛苦,就算是白天也会觉得被什么东西所藐视着——大概是本心的黑暗。
  今天无意中看到一个姑娘的微博,上面热切着贴出她和她CP的聊天记录。那份高涨的聊天热情在几年前我也经历过,也曾把自己恩恩爱爱的聊天记录贴出过,仿佛看到了从前的自己。物是人非事事休,能回忆的东西只能回忆,再经历一遍我却是断然不愿意的了。说得难听点,黄金的古董马桶它再怎么天价高贵终究是个马桶,你不能用它来当碗。
  那个陌生的姑娘,我为你祝福,祝你将来能和聊天记录一样幸福。
  高二那年,除夕前一天,也是凌晨,怎么睡也睡不着。爬起来看完了《肖申克的救赎》,又在神经错乱中写了一篇龙飞凤舞的猎奇小短篇《异型》。
  写完还是睡不着,精神状态极不稳定。三点半左右,一个电话把好兄弟从梦里叫起来,在被窝里扯着自己的头发似哭非哭跟他逼逼了一大堆我要自杀之类的话直到手机没电。最后昏昏沉沉地捱到天亮,总算是有了睡意。
  也得亏我那大兄弟有耐心粗线条,半夜这样一通神经病的电话打过来估计能把胆小的姑娘吓哭。非常感谢他。
  现在能和我在深夜说话的人越来越少了,几乎没有,我也不是很喜欢在写文的时候有人打扰。但是每个愿意跟我一起熬夜的、看书的人,我都发自真心的喜欢和感激。
  三点半以后,稍微安静地看着窗外发会呆,胡思乱想一会,听听不远处火车的声音,细细碎碎的虫声,不知不觉就到天亮了。
  下午三点半,和可爱的女孩子约去逛一下街吃点乱七八糟的零食,吃得撑起了小肚子晚饭还死活要再一起撮顿好的,撸串也好火锅也好最重要的是有肉有朋友,无论是在地摊上喝啤酒还是在餐厅里涮羊肉都可以开怀大笑。
  去年一个人去上海玩,自己坐车自己查地图,晚上到哥嫂家过夜。三个年轻人都是夜猫子,打游戏看电影闹腾到四五点,饿的不行就打开冰箱找冰淇淋吃或者叫深夜的麦当劳。
  附带一说抽烟这事,还是我哥嫂的二手烟把我带上了不归路。
  没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谈论人生。一种思想不能隔夜,说明夜还不够长。熬夜是种幸福的负担,是甜蜜的痛苦,是深思熟虑的温床,也是回忆过去的佳辰。
  年轻人不要熬夜,老了会生病的。可是,年轻人就算不熬夜,老了也是会病的呀。
  Life is short,play more.知道吸烟不好可是好想吸哦,知道吃零食不好可是好饿好馋哦,知道染发烫发可能会早秃可是好想作死哦,知道打耳洞很痛还是很想再去扎两个……诸如此类。
  最后再表个态,睡完这一觉以后好好学习。
  快四点半了发关于三点半的东西果然很违和呀。

评论(3)
热度(25)

© 锅鱼菌_过气.ver | Powered by LOFTER